群青蝉雨

去其他号搞别圈南通了先暂别一段时间👋🏻

【女主莎娜】回忆倒时

•本文采用“莎莉娜”译名

•莎莉娜X莎娜

•Y线

  

——————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我永远不会忘记与你相遇。 

  

9

  平凡无奇的午后,阳光正好。

  莎娜小心翼翼地打量着自己的打扮,在卡勒姆刚不耐烦地发出跺脚声时,她和他一同去迎接那位被博士期待着的、刚搬到朝香镇的孩子。

  她满怀期待地猜想着门的背后会出现什么,直到金色和红色在她眼中出现。

  急匆匆梳好的及腰金发和灰蓝色的眼睛,帽子上有着带着小心思般的白色太阳镜和黑色无袖上衣形成了一个小对比,红色的裙子配上比帽子的颜色稍微深一些的包,能看出她对时尚很在行。

  炽热而夺目,一定是个耀阳一样的人。

  她向他们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莎莉娜。和莎娜格外相似的名字。

  “那一定是命运的安排吧,突然想给她取个独特的、只属于我对她的称呼。”莎娜想着,她为她的独占欲感到吃惊。

  他们带着莎莉娜来到了名水镇,和远道而来的多罗巴和提耶鲁诺正式会面,在简单了解和谈天说地时,莎娜借着这股风,提出了要不要给莎莉娜一个朋友间的爱称的事情。

  莎莉娜喝着果汁,抱着火狐狸,嘴角勾起弧度,笑着答应了莎娜的“无理要求”。

  卡勒姆称呼她为“邻居小姐”,相应的,莎莉娜可以称呼他为“邻居先生”。

  多罗巴则是在莎莉娜的名字后面加了个“桑”。

  提耶鲁诺则是“莎莉娜酱”。

  “莎莉亲”莎娜带着期待的眼神将想法说了出来。

  莎莉娜听到这个称呼是愣了一下,用拳头轻敲莎娜的额头,“这样一点都不时尚,感觉像是小孩子般的称呼。”随后,她话锋一转,“那我就叫你“莎娜酱”了,这样我们打平了!”

  莎娜愣了一下,随即马上发出清脆的笑声,“那感觉我们就像从小认识那般呢!”

  “青春期也算是小时候吧?”莎莉娜接过她的话茬,“据说人们一般和青春期交往的好友比儿时就认识的要走得进哦!”

  “莎娜,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是吧!”男士们发出哀鸣,“莎莉娜,没想到你是那种夺人朋友的人!”

  莎莉娜不假思索地回答,语气带着调戏感:“啊,大家都是我的朋友哦,我只不过和莎娜走得近啦~”

  “我可是难得的认识了同龄的女孩子唉!这可是你们男生体会不到的!”莎娜嘟起了嘴,应付似地给他们几块手工糖果用于安慰。

  “对了对了,作为莎莉亲刚搬来的纪念,我们在这边拍张照吧!”莎娜提出了邀请,得到了四个人一致的答应。

  

8

  一起前进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发生。

  “我想要更多的了解莎娜,我们一起走吧!”莎莉娜在进入白檀森林前,不假思索地对莎娜提出了邀请。

  “竟然在邀请这件事上被你抢先了呢……”莎娜有些沮丧,毕竟她想先一步邀请莎莉娜,“如果我和你在一起的话,会有令人兴奋的事情发生呢♪”

  莎莉娜一本正经地问:“那会遇见梦幻吗?”

  “没有梦幻,小箭雀倒是有。”莎娜一本正经地回答。

  女孩们发出爆笑声,直到被男士们看傻子般的眼神打断。

  

7

  白檀森林

  “看!是少见的冷水猴!”莎莉娜拿出一个精灵球,得意的在莎娜面前晃。

  “看!是散发着光芒的星星碎片!”莎娜拿出一个红色的、材质不明的、看上去很昂贵的……石头?

  “可恶!是我输了!”莎莉娜说出不服气的话,“莎娜,很擅长寻找奇奇怪怪的东西呢……”

  莎娜得意地拍了拍胸脯,“当然啦!我很喜欢拼图和解密游戏!所以我的眼睛可以看到一些别人注意不到的东西♪”

  莎莉娜恍然大悟,“这么说我作为铁甲犀牛骑手的女儿,可以上手各种交通工具唉!”

  “莎莉亲的妈妈是铁甲犀牛骑手吗?”莎娜好奇地问。

  莎莉娜自豪地回答,“那当然!她可是全卡洛斯最杰出的骑手!对了对了莎娜酱,什么时候,有机会我带你骑吧!我可是很擅长的哦!”

  “好呀~那我什么时候找到奇妙的道具!我就送给你!”

  

6

  密阿雷市

  大停电使得很多有趣的地方没法前往,还有被“时尚”这个词“束缚”着的地方不愿意让人进入。莎娜的心情非常地不好,连带着哈力栗这个乐天派都散发着低气压。

  然后她看到了同样一脸沮丧的莎莉娜。

  “莎娜酱……”她立刻地扑到了莎娜的怀里,相差15厘米的身高差让莎娜不由得退了几步,“我被服装店店员赶出来了,她说什么我不够时尚……”

  莎莉娜的话让莎娜也把不满宣泄出:“大停电让一些地方没法去了!当然会让人变得不时尚啦!”

  “不过时尚的定义又是什么呢……?”莎莉娜感到困惑,“你看,我身上的裙子是今年的流行款,太阳镜是我求了妈妈很久才入手的名牌……”

  莎娜用余视打量着路人,气质让什么是观光客什么是本地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是的,密阿雷市是个以时尚而闻名的大都市,这座城市的熏陶让人变得时尚,而那些受影响的人又定义了这座城市的时尚。

  哈力栗发出急切的声音,莎娜看到它不知道从哪找到的宣传册,莎娜从它手中拿出,读出封面上的字:《大停电下的时尚秘籍》

  莎莉娜的眼睛一亮,“太棒了!莎娜酱!我可以看这本册子吗?”得到莎娜的允许之后,莎莉娜极快速地浏览着,“梳妆沙龙、训练家宣传影片工作室、朴桐餐馆、宝可美容沙龙馆……”

  “所以我们可以先去梳妆沙龙里去给头发做护理或者换个新发型,然后去宣传影片工作室拍自己的宣传片,之后去宝可美容沙龙给这些因为旅途而变得灰扑扑的小家伙们做个美容,最后在朴桐餐馆享受美食。”莎莉娜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莎娜你的想法呢?”

  莎娜将宣传册拿过去,她指了指“中药局”这个地点,“我想,我们还可以去这边看一看,为旅途做好生病的防护总是好的♪”

  “我没想到这个呢!是我疏忽了!”莎莉娜张大了嘴,“那就这么安排吧!先去梳妆沙龙吧!我想换个新发型!”

  莎娜指了指自己的头发,“那我就去给头发做个护理好了!最近的头发变得很容易起油♪”

  

5

  “什么嘛!原来只是为了庆祝多丽米亚被找到就放烟花啊!我还以为是为了我们放的!”莎娜对于巴尔法姆香殿主人的行为十分不满,小声地和莎莉娜抱怨着。

  莎莉娜摸了摸莎娜的头安慰到:“嘛……邂逅各种各样的人也是旅行的一环哦!”

  莎娜嘟着嘴,“但这样的话回忆起来就不是那么美好了啊……”

  “莎娜酱是为了享受而去旅行的吗?”莎莉娜问。

  莎娜的眉头皱了起来,反问莎莉娜,“为了享受而旅行这件事,是不是不太好呢……?大家都有着自己的目标,就我是在玩乐,我知道这是很小孩子般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旅行就是为了让自己快乐啊。”

  莎莉娜的眉头皱了起来,但马上舒展开,“不管这些了,先看向天空吧,烟花要开始了哦。”

  绚丽的花火,在繁星闪烁的漆黑夜空下,发出吸引人的爆炸声,华丽丰富的色彩将星星的光芒遮去,随即又散开。

  “这是我第一次和女孩子一起看烟花呢。”莎娜发出感叹,“虽然很出乎意料,但这绝对是最美好的回忆!”

  你不是早就在心中有了答案了吗?莎莉娜看着莎娜的脸,在心中默默说着。不过……烟花啊……

  金发少女拿出摄像机,将有着绿色眼睛的棕发少女的笑容和烟火一同定格。

  

4

   遥香市

  大海与高山,带着时代气息的石制建筑与现代化的自行车道,构成了极具冲击力的风景。

  大变身了的莎莉娜险些让莎娜认不出来。极具展现身材魅力的海蓝色迷你吊带背心配破洞紧身牛仔裤让她充满着属于16岁少女的魅力,绿色款的彩色帽子和深蓝色的漆皮条纹包让她和遥香市的风格十分般配。

  莎莉娜扶着一件蓝绿色的自行车,指了指那一看就是私人改造过的后座,“莎娜酱!虽然这附近没有铁甲犀牛,但我可以在自行车道上让你感受快龙般的滋味!”

  “莎莉亲……这样不太好吧……?”莎娜担心地对莎莉娜说。

  莎莉娜果断地说:“只要不被发现那就可以!叛逆一回吧!莎娜酱!”

  “那我就试试看吧!”莎娜坐上了后座。

  “那我开始了哦,莎娜酱————”莎莉娜踏上踏板,向着坡度缓但长的上坡路往前骑,感谢莎莉娜在骑行上的天赋,速度相对较快的她们没在几个转弯处翻车。

  很快地,她们到了下坡路。

  冷汗从莎娜脸上留下来,“莎莉亲……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吧……”

  “不行哦,莎娜酱。”莎莉娜的语气分地激动,“如果旅行不发生点刺激的事情,那么就不叫旅行了!”她的手指甚至从刹车位置上离开,立刻地、向着下坡路冲去。

  “啊啊啊啊啊啊————”

  “对,就是这样啊!这就是人生啊!!”

  谢天谢地,还好自行车比赛已经结束,城市里的人在这个时候都在咖啡店里喝下午茶,她们没有造成任何麻烦。

  “很不错吧?”莎莉娜问莎娜,“你看,我回答了你在那时候的问题了,哪怕没有目标只是为了享受的旅行,只要回忆的色彩过于强烈,过于让人记住那时候的感受,足够了。”

  莎娜无言地看向莎莉娜,点了点头。

  “来拍张纪念照吧。”

  

3

  平静的日常下是暗流涌动。

  穿着红色西装的、统一地梳着奇怪的火焰发型的大人们在石林镇给一行人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在石林镇西北方的死路的路口,被莎莉娜所打败的红西装男人愤怒地对他们说:“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拥有力量的人才能笑到最后。”

  “闪焰队还真的令人琢磨不透啊……有力量的人吗……?算了,我先去做好下一场道馆战的准备了。”卡勒姆似乎因为那番话激起了斗争(Conflict)的心情,跟莎莉娜交谈了一番便离开了这个城镇。

  莎莉娜望着石林镇中央耸立的巨大的、不似自然造物般的石头,她思考了一番,放出了仙子伊布,小家伙像是感知到了什么,离奇地干呕着。

  莎莉娜开始复盘在石林镇里遇到的居民们的话。

  “永生。”这个词语激起了她的思考回路。

  或许这些石头会让人达到永生?如果这就是闪焰队的目的话那也太过庸俗了,本来一成不变的日常就已经够让人喘不过气了。人生还是要像烟花那样,爆发出绚丽的色彩后迅速地消散才对。

  “莎莉亲。”莎娜的问候打断了莎莉娜的思考。“刚刚我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人,他用逃跑的姿势从我身边走过,他念叨着“剔除”、“幸存”这些词。”

  很好,“闪焰队的目的是让人达到永生”这个可以删除了,看来他们的目的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单纯,毕竟一个励志于改变人类社会的科技企业怎么会像关东地区的地头蛇一样让成员做出那样恶棍的行为?莎莉娜的灵感得到了拓展。

  莎莉娜给莎娜一个熊抱,太过突然地拥抱让莎娜缓不过神。

  “一起在这里拍张照吧。”

  

2

  闪焰队在精灵球工厂造成的动乱打乱了莎娜静心准备的游玩计划————五个人参观完精灵球工厂后和莎莉娜去咖啡店品尝香薰市的特制甜品,然后一起去恢复正常的密阿雷市逛逛。

  好在莎莉娜干脆利落地将驻扎在精灵球工厂里的闪焰队迅速地解决了。她们赶上了人气甜品店的最后一批甜品。酸甜口味的小箭雀风格提拉米苏配上妙喵咖啡,让原本因为事件而紧迫的氛围变得放松。

  莎莉娜和红西装的大人们对战的样子,真的帅气、又遥不可及啊……莎娜盯着自己的咖啡,走神般地想着。

  喝完下午茶,她像往常一样坐上了莎莉娜的自行车后座,莎莉娜的长发被风吹拂着,使得莎娜的头部埋在里面,淡香的小苍兰洗发水味令莎娜迷恋。

  莎娜想起卡勒姆在精灵球工厂对莎莉娜说出的话:“如果就这么依靠着你下去的话,我就无法继续成长。”

  但是莎娜并没有像他和她那样变强成为世界第一的梦想,莎娜的目标很简单,旅行只是为了给自己的人生留下美好的回忆。

  所以她一直依赖着莎莉亲,莎莉亲也一直保护着她、替她扫平一切,让气氛不对的日常变得一如既往般。

  但是奇迹和惊喜变得频繁、暗流涌动的危机被人为地解决(藏好),那样的话,还不如过去那样苦中作乐地度过枯燥琐碎的每一天。

  想成为莎莉亲的助力、想替背负责任的莎莉亲分担一些。

  哪怕失去“日常”。

  

1

  繁星环绕的报时城市。

  “能给我一只宝可梦陪我度过接下来的时光吗?”百刻市的一间充斥着衰老的和悲伤气氛的房子里,一位老人向莎莉娜提出了诉求。

  莎莉娜点了点头,郑重地将霏欧纳的精灵球递给老人————里面的小家伙是通过一次奇迹来到了她的身边,它是带着爱意出生的孩子。

  百刻市的日晷记录着这座古老城市的历史,见证着生命的诞生和死亡的交替。

  莎娜带着布里卡隆走到莎莉娜身边,“莎莉亲……能跟我对战吗?”

  莎莉娜爽快地答应了莎娜的请求,哪怕莎娜特地黏美龙特地学习了“污泥波”来针对莎莉娜的大嘴娃、优雅喵使用“撒娇”降低烈咬陆鲨的物攻、布里卡隆利用了本系招式“劈瓦”给袋龙造成了极大威胁,但是很快地被莎莉娜从异邦友人手中得到的、有着构筑美梦、驱散恶梦职能的克雷色利亚和培养得极好的妖红火狐击溃了。

  来自十七号道路的雪花自天空中飘落,粉色晶石的光芒开始让古旧的日晷转动,夜空中的北极星极其显眼。

  “哈……还是无法,成为莎莉亲的助力呢……”莎娜懊恼地自言自语着,却没想到被耳朵灵敏的莎莉娜听到。

  莎莉娜轻敲莎娜的额头了一下,“为什么想成为我的助力呢?我是那种克服不了困难的样子吗?”

  “莎莉亲已经背负责任很久了吧?莎娜一针见血地指出莎莉娜目前的困境,“总是不跟我们商量着,一个人去面对闪焰队的阴谋,卡洛斯发电厂的事情男士们不知道就算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莎莉亲,不,莎莉娜,我想成为你的助力、让你放下责任安心休息的蔚蓝湾。”

  莎莉娜长叹一声,呼出一口浊气,她舒展身体,像是放下了什么,“果然啊……烟花还是要一起绽放,才能掩盖星尘呢……”

  她的眼神坚定而严肃了起来,“你有被卷入漩涡、直面阴谋的觉悟吗?”

  “当然。”

  

0

  当莎娜利用从史特隆手中得到的“开门小道具”将闪焰队秘密基地底层的那扇铁门打开时,迎面而来的,是红黑色的、充斥着灾厄气息的……神明。

  在瞬息之中发生的,如同电影画面般、人类反抗的赞歌。

  即使是莎莉娜奋力抵抗,仍然抵不住那位曾经在古代掠夺了数万宝可梦生命的伊裴尔塔尔轻而易举地将这封闭实验室中的所有鲜活的生命夺走。

  莎娜很明显地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在丧失着活力,她艰难地爬到了仍在强撑着站立的莎莉娜身边,将星星碎片递给了她。

  像是得知自己抗争无果,莎莉娜露出如负重释的笑容,强行让自己开口“是那时候的呢……”

  强迫直立的身躯很快地倒下,莎莉娜将头靠在莎娜肩膀上,她给莎娜一个眼神,莎娜从她的随身包中,拿出了记录日常美好瞬间的照片。

  名水镇、密阿雷市、遥香市、石林镇、香薰市、百刻市…………

  莎莉娜变得苍白的手从她的包中拿出了在巴尔法姆香殿看烟花时,偷拍的少女侧脸。

  莎莉娜看向莎娜的脸庞,少女绿色的眼睛已经闭上,安详的睡颜被定格在了此刻。

  莎莉娜勾起嘴角,使出仅有的力气,预设好相机拍照的时机,然后让莎娜的头靠在她的肩上,闭上双眼————

  少女们最后的瞬间被记录下来。

  

-1

  成功加冕卡洛斯冠军的少女在友人的见证下接过卡洛斯徽章,自此拉开她传奇的序幕。

  少女的故事被后人传颂,被名画家以画笔记载到世界终结之时。

  这是来自异邦的克雷色利亚,给予的最后的幻梦境。

评论(8)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