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青蝉雨

去其他号搞别圈南通了先暂别一段时间👋🏻

游戏主演艺pa‖《异格利己主义》01-2

chap-01-2《成为星星的理由》


2_Alea jacta est





─────────────


※ATTENTION※


◎本系列为宝可梦本家游戏同人,并非特别篇漫画or动画相关。


◎是亲友间的娱乐产物,私设成山,cp乱炖。并且作为共创合集,两人的文风和角色理解有着较大出入,请注意避雷。


◎本系列有两个关联tag,分别是主线剧情『蓝星协奏曲』、番外杂谈『月见谐谑曲』,欢迎大家根据需要搜索或屏蔽。

  

◎打了主要角色的tag,表线三主角已全部登场。


─────────────

  “我就是大颚蚁演艺公司的演员,我可以给你带路!”美月揣着不安的情绪向那位大学生答到。

  “那就谢谢你啦。对了,我是胜,这是我的名片。”胜将一张简约风格的小卡片递给美月。

  美月起身,接过名片,“你是雷文大学导演系的学生!!!你是来我们公司……找演员的吗?”

  胜抹了一把脸上的冷汗,“是的,所以要麻烦你带我去你们公司了。”

  “好,那就和我一起走吧,公司就在这附近。”美月把餐盒丢到了附近的垃圾桶里,指了指一栋有着斑驳的白色墙皮的狭长楼栋。

  胜跟上美月待的脚步,和美月来到那栋楼前。小拉达叼着发着臭味的肉块从他鞋子前爬过,胜皱了皱眉,看到美月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她习以为常地踏上脏兮兮的水泥楼梯,带他到达了把木制防盗门敞开、塑料帘子挂在门扉上的202室。

  “切斯特先生,这位导演想要来我们公司找演员!”美月向屋子角落处的、摞着一大堆文件的办公桌喊到。

  胜直接从包里拿出一份合同并附上名片递给切斯特,“你们公司现在还有女演员有档期吗?我需要她来作为音乐艺术短片的女主来协助我完成期末考核。”

  切斯特将合同放在键盘旁边,拿起胜的名片看了看,“你不是雷文大学导演系的学生吗?按理来说你们学校不是会有演员系学生来合作吗,为什么要屈尊来我们这种小公司找演员?”

  “啊,等等。你的口音让我想起了我以前在伽勒尔国立剧院观看的歌舞剧女主演,你是伽勒尔人,对吧。那就说的通了,是一些校园小社会上的原因吧?”

  胜咬着嘴唇点了点头,“是的,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无论是我们学校的还是飞云国立大学的、甚至是立涌电影工业专门人才培养学校演员系的演员,都没档期,所以我来外面的公司寻找,可是他们听说我是个伽勒尔留学生而且能付的片酬不多,就都拒绝了我。”

  “那么美月你要不要试试?”切斯特突然向坐在沙发上和公司的保洁人员奇诺栗鼠发着呆的美月问道,“刚好你需要出演作品的机会,而且音乐艺术短片对于身为前偶像的你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嘛。”

  “我……”

  “当然可以,有经验最好!”胜替美月答到,“就拜托你了,美月小姐,请在合同上签上你的名字吧!”

  “我当然没问题。只是,胜先生你真的不需要面试我吗?如果我不是你想要的女演员,我会不会让你失望?”

  胜不可置信地看着美月,“我好歹可是在所有留学生中被我导师选中的存在,如果我没有那种把无甚至是负化为有的能力,那我要把导演系第一名的位置拱手让人了。”

  “我相信着我的能力,所以你也要对自己有信心啊。”


  立涌市城中街道。

  胜和他的布莉姆温拿着一大摞美月说不出名字的电影道具在街上时不时地张望,美月抱着一个大箱子跟在他后面走着。

  “现在还差什么?”美月向胜发问。

  胜看了看清单,“道具上的事已经解决了,不得不说雷文大学的学生证真是个好东西……我们先去把道具寄放在立涌市精灵中心特有的个人付费暂时仓库吧,现在就差最重要的东西————歌曲制作者的授权。”

  “虽然说我心里已经有人选了,但是我还是想听听你的想法。”胜一边填仓库的申请表一边问美月。

  ————“下一张专辑主打曲的C位我已经人选了,但是我想听听美月你的想法哦,毕竟你可是为数不多的和我交流舞台编排而不是日常的女孩子呢。”■■■的话突然在美月的脑嗨里浮现出。当时的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呢……啊,是说了不是■■■原定人选中的、一个能力很强却没有表现机会的女孩子的名字,之后TMS48里就有了美月干扰■■■决策的流言蛮语,甚至那个女孩子也遭受了长达一个月的网络暴力。

  “我觉得……不,我听你的安排就好。”美月向胜说出了违心的答案。

  胜将道具放在仓库里,“你有PTSD吗?我只是想听你的想法而已,放轻松。”

  “是最近陷入抄袭传闻的新星歌手,Chemical-X的二单主打曲《Viewall》。我觉得他的曲子有种如同梦境荒诞的画面感。”美月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真实想法如实说出。

  胜点了点头,“Chemical-X的曲子作为音乐艺术短片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相比主打曲,我觉得《Owdahs》①这个非主打更合适。”

  “这首歌我以前没注意到,嗯……让我听一听……!!!无论是乐器的编排和人声处理都有一种剑走偏锋的创新感!而且歌词有一种故事性,确实比《Viewall》更适合拍短片!”美月立刻拿起手机搜索胜说的那首歌,“不过……这么有才华的音乐人,怎么会陷入抄袭传闻呢?”

  胜想了想,说出自己的猜想,“谁知道呢……说不定因为太出众被一些前辈当着靶子射了,毕竟他的公司在公关上可是出了名的烂。”

  “我看看他公司的地址……飞云市道馆对面那栋楼吗……?明天我们一起去找他吧。”


“Remember who you used to be,

不忘过去的自己,

Everyday can be your new beginning。

每一天都可以成为你新的开始。”②

——————————♪

  曲毕之时,霍米加带着头鼓起了掌,用卡洛斯语对那个弹着公共钢琴的黑发青年说:“不错嘛,卡鲁穆,如果不是你有签公司,我都想把你拉到我们乐队里了。”

  “话说你这样逃避下去可不行啊,网络舆论对你的音乐前途的影响可是非常大的。”

  被称为卡鲁穆的青年摇了摇头,“我坚信公道自在人心,我和那位前辈撞了歌曲付费采样就被他污蔑抄袭这件事情的真相大众迟早会知道。”

  霍米加急切地说,“你就这么不着急吗?合众可不像卡洛斯有着苏布瓦传媒那种会帮弱势艺人打官司的传媒公司,只有风评好坏参半甚至为了热度往火里添柴的U.n社。”

  “…………我需要打一场翻身仗。”卡鲁穆的烟灰色眼睛直视着霍米加,“这几天我会写出一首曲子,然后找一位导演为我拍一部内涵那些人的音乐短片。”

  “主角要惹人怜爱的少女,MV元素要有机械、箱庭和高饱和色。”

  “名字就叫……《Dumb Party》③。”




  ─────────────

①捏他了F(x)专辑pink tape非主打曲《Shadow》。

②Mili《Within》

③捏他了Red Velvet《Dumb Dumb》

评论

热度(4)